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9:15: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     编辑:周凌轩    浏览: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决 议


(2020年6月1日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关于双渠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徐群英镇长代表双渠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务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师市党委、市政府和团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镇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师市党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八张卷”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平安双渠深入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增强,镇容连貌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自身建设更加完善。尤其是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团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各级防控指令和制度规定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保持了零输入、零感染,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将是双渠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攻坚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镇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弘扬新时代兵团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全力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走特色路、打生态牌、铸军垦魂、融民族情,深入推进“12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酒镇蟹乡•和美双渠”美丽乡村典范,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提出了建设实力双渠、活力双渠、美丽双渠、开放双渠、和谐双渠的“五个双渠”建设奋斗目标。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更是本届政府的履新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2020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使命履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突出项目建设,持续激活发展潜力;三是突出产业升级,加速优化内生动力;四是突出生态建设,着力守护碧水蓝天;五是突出以人为本,大力改善民生福祉;六是突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执政能力。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党委、市政府和团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力加快建设“酒镇蟹乡•和美双渠”美丽乡村典范而不懈努力!


关于双渠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双渠镇人大主席徐辉同志所作双渠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双渠镇人大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双渠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做好镇人大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在行使法定职权上实现新突破;二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依法履职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迈出新步伐;四要强化主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增强代表作用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党委、团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改革、顽强拼搏,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一往无前、苦干实干,共同书写酒镇蟹乡·和美双渠新篇章!


关于2019年双渠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双渠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2019年双渠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19年双渠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予以执行。


关于2019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的决议


双渠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2019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19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一八三团双渠镇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予以执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