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欢度儿童节,法律来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3 18:20: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马超骏、张福东   审核:王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21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参加了十师一八二团司法所携手团中学开展“欢度儿童节,法律来护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这不仅让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而且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U462P955T2D17743F10DT20200602194050


“法治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是最根本的方法和途径,此次宣传活动我们以课堂为阵地,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发人深省的数据,分析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和成因,使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一八二团司法所所长柴志钢介绍说。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采取真实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探讨研究青少年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旷课、夜不归宿、打架斗殴、偷窃和故意毁坏财物等九大不良行为,引导青少年改正恶习,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参加今天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我明白了打架、不爱护公物、故意损毁公共场所的物品、偷窃等行为都是违法的,如果情节严重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加强法治学习,做事要认真思考,分清自己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做一个合法的好公民。”六年级(2)班学生熊志瑞说。

据了解,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