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青春成长 法治同行

发布时间:2020-06-03 18:50: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李玉婷 柴志钢    审核:王婷

为进一步推广2020年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6月1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司法所联合该团团委、党建工作办公室、派出所,到团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七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主要以讲座的形式,结合学生特点,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犯罪,阐述了青少年群体中最常见的刑事犯罪,分析了违法犯罪造成的恶劣后果。了解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教导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了讲座后,让我知道了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有哪些,如果有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这些知识都是和我们青少年息息相关的,让我受益匪浅”七年级一班的李怡琳说。

一八二团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让学生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该团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