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妇联“发挥妇女作用助推安全生产月教育”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8: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芳    浏览: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月,为引导广大妇女重视生产生活安全,发挥妇女作用,带动全民安全意识的提高,结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第十师北屯市妇联向全师市妇女姐妹们发出“发挥妇女作用助推安全生产月教育”倡议。


全师妇女同胞们:


大家好!


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为提高我师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意识,十师北屯市妇联特发出以下倡议,希望姐妹们以家庭平安、幸福为出发点,积极参与师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和危险防范知识宣传,为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美好新家园而努力!


主动增强岗位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广大家庭成员应熟悉安全常识,掌握安全技能。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家人、朋友传播安全生产常识,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时刻绷紧忧患意识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积极排除家庭一切安全隐患


定期检查家庭中火、电、气、药、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规范电源线路,家用电器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经常检查厨房内的通风换气设备;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的习惯;不食用过期药品,不食用发霉变质食品;做到农药用多少买多少;定期检查保养农用车、摩托车、小汽车等,自觉做到不在室内乱丢烟头、不在院内乱放烟花炮竹,定期排查安全隐患。


加强子女安全防范知识教育


(一)家长要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网吧等人员密集和其它易燃易爆场所。教孩子怎样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增强他们逃避风险的能力。教育他们不要在屋内、易燃物附近、公共娱乐场所、物资仓库、机关学校等地方燃放烟花炮竹,也不对准居民阳台窗口等部位燃放,以免火花飞溅引起火灾。


(二)教育幼小儿童不要单独使用音响、电脑、电视机等家电,避免孩子在好奇心理的驱使下触动这些电器引起触电或火灾事故。


积极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自觉养成“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驾驶习惯。系好安全带,不争道抢道,文明礼让斑马线,行驶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外抛洒废弃物品,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遵守交警和交通信号指示灯指挥;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夜间行车自觉更换灯光;行人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形成人人讲交通安全、个个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共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安全生产叮嘱牢记心中


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母亲叮嘱子女、妻子叮嘱丈夫、孩子叮嘱父亲,用亲情、爱心、责任和义务提醒亲人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上班出门叮嘱注意安全、按标准化作业、不违章违纪;回家过问安全情况、遵章守纪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家中保证上班前吃好休息好、当班前不喝酒、不带情绪上班,构筑安全亲情防线。


注重生产生活安全,是每一位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保证人身财产安全是每个家庭幸福平安的前提。为了减少意外事故、让家庭更幸福、社会更稳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患于未然,为推动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美丽的十师北屯市再上新台阶,续写新时代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第十师北屯市妇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