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致第十师北屯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8 12:41: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黄芳    浏览:

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


近期,北京市、河北省等省市连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和走向尚不明了。这提醒我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需努力。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向第十师北屯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提出倡议如下:


一、 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指数”“满意指数”“幸福指数”,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二、 理性对待。希望各族人民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相信科学,保持冷静,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响应师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请各族人民群众时刻保持高度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三、 主动报告。近期有往返北京市,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定州市,四川省雅安市,辽宁省沈阳市的干部群众,或与近期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干部群众,请及时向所在团、镇、街道、社区、连队报告。非因必要,请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避免前往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如果必须前往,要提前向所在团、镇、街道、社区、连队报备,并做好相关个人防护措施。因瞒报、谎报、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 及时诊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与师市发热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联系,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 扫码出行。健康码是各族人民群众日常出行和有序流动的重要保障,可以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请大家做好日常扫码及配合出示工作,减少相关工作人员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前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当前,希望大家继续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管好身边的事,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祝大家身体健康,安好如意!




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7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