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28 19:28:29 浏览:


根据《关于下达2020部门预算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第十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第十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部门是服务第十师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 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纳入党的基层组织,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教育管理等工作;

2. 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管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以及涉退役军人舆情收集、引导等工作;

3. 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

4. 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创业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

5. 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

6. 承担第十师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心编制4人,实有3人,其中:在职3人,离休0人,退休0人。

二、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28.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8.8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 年预算支出总额28.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万元。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四、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 国有资产信息

十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0万元,2020年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0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六、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 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