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劲 生态环保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0-06-30 11:34: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芳    浏览:

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都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安全”需求,是老百姓当前最关心的问题,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



师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信息化手段有效辅助日常办公,利用环保网上办公、应用在线监控平台、手机APP等方式,加强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管理。


2



实施正面清单,简化和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加强环评审批及排污许可衔接,优化管理程序,实现“不见面”审批,极大便利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已豁免环境影响登记表约30项,完成第二阶段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企业42家。


3


实行差异化管理、不断满足企业实际需要,将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环保法规宣传和解读,为企业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科学指导企业排污达标和管理规范,帮助企业解决环保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生态环境局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深入企业97家,受理举报投诉10件,办结8件,立案查处3起。


4


加强医疗机构、城镇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和服务,以定点医疗机构为重点,全面摸排13家医疗机构废物、废水产生、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置,签订医疗废物处置转运协议,督促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目前已对8家医疗机构,1家污水处理厂监督监测,确保环境水体安全,医疗废物转运安全,做到医疗环境监管100%全覆盖,废水及时有效处理100%全落实。


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