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全用电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电力公司 时间:2020-07-03 10:13:03 浏览:

作者:郭点 审核:刘建平

为提高员工对供电系统突发性停电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保证新市区变电站在施工改造过程中新区供电的持续、稳定。6月19日,北屯供电公司联合调度中心开展新市区供电事故处理联合应急演练,共计20余人参加。


C287BB627E23349289D381367182CCE4


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按照预定设想方案大风天气将滴灌带刮至35kV西市线,引起距离保护动作跳闸,导致新市区变电站1#主变、10kV1#线、3#线、9#线全部失电。当值人员发现停电后,及时排查停电原因,并上报调度室,立即启动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处置工作立即开展。现场保电组前往北高启动应急电源恢复临时供电,保证高中内部电源供应,应急抢修一组处理完毕后,在恢复新区线路送电时,发现10kV3#环网4-1分支箱至北高行政楼馈线柜无法投运。供电公司人员进行检查,发现至北高行政楼分支柜高压一次保险管烧坏,导致无法正常投运,需进行处理。各小组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直到电力恢复,应急解除,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安全宣誓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停电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员工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同时,也是对公司应急联动、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预案可行性的一次检验,促进了事故应急工作的规范化,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总结


9697D99F06DB842114A2EDC9E9D405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