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到武警中队开展“庆七​一”暨“我是一个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3: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财政局     编辑:高磊磊    浏览:

作者: 马建虎  审核:于德利

1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开展“弘扬兵团精神,做表率、创业绩、当先锋”的活动要求,6月27日,第十师北屯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兵团农行城区营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武警中队与部队官兵一起开展庆祝“七一”暨“我是一个兵”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陈强副师长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2

活动中,全体参训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武警官兵一起进行列队分班,以班为单位开展队列训练、整理内务、拉军歌、投掷手榴弹、往返接力、同心同行等竞技比拼。烈日酷暑挡不住大家军训的热情,训练场上没有领导和上下级,只有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的战士和战友。“立正、稍息、敬礼……”每一道口令,参训者都以一个“兵”的姿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力求动作精准规范,整齐划一。比赛中大家团结协作,相互支持鼓励,为了集体荣誉竭尽全力而拼搏。加油声,呐喊声,掌声,欢笑声飘荡在整个军营的训练场上。


3


期间,大家参观了部队内务,听取了部队文化介绍,观看了部队官兵的队列科目展示。最后,参训全体党员干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与部队官兵一同共进午餐。


4


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师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农行城区营业部党支部与部队官兵一起开展党建活动,具有双重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凝聚党的向心力,激励每一位干部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每一位党员自愿成为党员先锋岗上的一面旗帜熠熠生辉。“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民融合共建,让参训人员学到了部队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更是通过我是一个“兵”的训练,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兵团彰显“军”的属性的认识。兵团的屯垦戍边史深印着部队的痕迹,不忘兵团历史,牢记兵团职责使命,激起全体党员干部热爱兵团,为兵团事业奋斗的豪情,进一步增强了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干净担当,务实进取的财政金融干部,为师市社会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和智慧。


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