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扎实开展预算公开 积极打造阳光财政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6: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财政局     编辑:高磊磊    浏览:

作者:黄亮  审核:于德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这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公共财政制度的必然要求。近期,师市财政局按照《预算法》要求,依法指导各预算单位开展预算公开工作。

一是规范公开主体。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公开预决算”原则,今年财政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扩大预算公开范围,将师市222户预算单位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内,单位在预算批复后20日内,负责填报预算数据和说明,通过审核后依法公开。

二是细化公开内容。预算公开细化财政收支明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基本支出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同时公开预算单位职责、机构人员编制情况、预算收支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政府采购、固定资产信息等内容,全面地反映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对公开信息附报告说明,让知情者“看得见、看得懂、心里明”,方便人民群众监督政府财政工作。

三是设置公开专栏。在第十师北屯市政务网站开设“预决算公开”专栏,将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公开专栏里统一公开管理,目前各预算单位正有序登录公开。通过推进预算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充分发挥预算公开透明的监督和约束作用,为建设阳光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做好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