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一八五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 时间:2020-07-03 18:09:24 浏览:

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十师一八五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关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 负责提供就业、综合治理、青少年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社区建设指导等公共服务。

3. 加强中心业务建设,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及时救助工作,做好退役军人管理站工作。

4. 做好社区建设指导工作、退役军人服务、做好社会工作、承接社会事务办公室业务。

5. 社工业务培训、抓好社区指导工作、退役军人工作站工作、民政工作、残联工作、医疗救助工作等

6. 实行低保工作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特困人员供养标准、集中供养能力逐步提高。缓解意外事件对特殊困难家庭造成的生活困难。准确核查认定低保家庭经济状况。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孤残儿童手术康复及时,儿童福利设施功能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救助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对申请救助且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全部实施救助。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提供必要的保护场所、精神慰藉、心理辅导。

7. 切实保障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基本权益,为残障人提供优质矫形器,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加强残疾人扶贫开发,实施精准扶贫;对各类残疾人实施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对学前教育、中职特教、高考新生残疾学生实施资助。

8. 开展双拥系列活动,宣传双拥成果,积极营造全省双拥工作氛围。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干部队伍素质有所提高;退役军人事业管理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做好现有网站、系统、设备的维护、升级,对新建信息化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和高效实施。

9. 会同师市财政部门提出一八五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维护费及有关资金的使用和分配意见,监管职责内财政资金的使用。

10. 负责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11. 完成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 1个,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部门行政编制8人,实有5人,其中:在职5人。

二、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21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35万元其中:社会事务161.78万元,社区51.57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 年预算支出总额213.35万元,其中:事业运行支出137.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5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51.57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213.35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96.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6.55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调整;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增加11.37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调整;项目支出减少114.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公益性岗位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社保救助、环保及地名区划等。

三、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中心运行经费共计安排37.6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工会经费等日常运行支出;社区运行经费15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五、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六、 国有资产信息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028.84万元,2020年固定资产总额为1028.84万元。

七、 名词解释

1. 中心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