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王君正在十师北屯市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6 19:19: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作者:刘嘉琪    审核:安有太

7月6日,师市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在十师北屯市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师市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结合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谋划好落实好下半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7f81952265d4254132601871db9f3a9

学习贯彻王君正同志在十师北屯市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在师市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重点是抓好工作落实。

一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想不掉队落伍、始终保持主动状态,必须坚持“拼”的精神、“抢”的作风,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对安排的工作、定下的决策必须快速切入、快速破题、快速推进,决不让时机在按部就班中错过、在推诿扯皮中流失,以“事不过夜”工作作风和“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工作理念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动真碰硬抓落实。如果没有动真碰硬的精神,一碰到困难就摁“暂停键”,一遇到瓶颈就喊“向后转”,就会使本来可以解决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可以缓解的矛盾被激化放大。越是“硬骨头”“险滩”,越要不气馁、不回避、不后退,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在主动出击中占得先手,在逆水行舟中破浪前行。

三要锲而不舍抓落实。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特别是对事关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的重点工作,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四要精准发力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必须把握规律、精准发力,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才能“把苦劳变为功劳”。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上级部署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协作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和向心力。要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善于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开拓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取得新破。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四个问题。一是从信念入手,真心愿干,破解“不愿干”的问题;二是从担当入手,公心敢干,解决“不敢干”的问题;三是从态度入手,用心实干,解决“不善干”的问题;四是从能力入手,匠心巧干,解决“不会干”的问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