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点亮夜经济释放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7-06 13:00:37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特约记者 黎佳君通讯员 谭卫东)进入夏季,一八四团通过开展民间才艺展示、文艺表演等活动,开启了“夜市文化之旅”。

一八四团是发展边贸经济的“桥头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该团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方面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另一方面从拉动消费、盘活市场入手,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之路,重点抓好跳蚤市场、流动巴扎和文化夜市的复市工作,组织群众文艺队、民间艺人到夜市表演节目,展示才艺,让居民在享受美食、愉快购物的同时,观看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才艺表演,从而大大刺激了居民的消费欲。

“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热闹过了。”在夜市上吃烧烤的一八四团居民张保平深有感触地说, “在夜市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节目,这种惬意的生活是我们都需要的。”

文化夜市不仅让消费者们感到满意,而且激发了广大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热情。在夜市上经营烧烤的“胖姐美食店”店主康林林充满感激地说,“我白天在店里的营业额最多也就一两千元,在夜市上我每晚上的营业额都在4000元左右,最高有时达到8000多元,非常感谢团里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

据了解,一八四团星光文化夜市一律免收摊位租金、设备费等。自开业以来,每晚有不下20家个体工商户来夜市从事经营活动,每晚的营业额达10万元左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