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第十师北屯市各族群众对“结亲周”活动满意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7-06 13:31: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芳    浏览:


连日来,第十师北屯市各单位、团场、连队、社区负责“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工作人员,拿着《第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调查问卷》深入到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家中,对“结亲周”活动开展问卷调查。据初步统计,各族职工群众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均在95%以上。

今年年初,按照兵团党委统战部进一步完善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要求,结合师市实际,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办公室科学合理对师市结亲干部和结亲对象进行调整,做到了全覆盖、无盲点、无空白。

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工作人员为结亲户宣讲政策。

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工作人员为结亲户宣讲政策

每一轮“结亲周”活动开始前,根据兵团和师市党委的重点工作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和工作提示,广大结亲干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结亲”活动,助力春耕春播、复工复产、精准扶贫,重点做好困难群众工作,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帮他们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变化。此外,师市还结合重要节点、重大纪念日,将“结亲周”活动与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相结合,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形式,丰富联谊活动内容。

今年上半年,师市1245名干部与1255户少数民族群众结亲,累计走访6172户次,宣讲3319场次,覆盖5117人次,举办各种联谊活动414场次,参与人员达到4216人次,办实事好事5085件,受益人数4158人。结亲干部在管理平台签到率达90%,活动提交率达86%。

军垦街道得仁社区民族团结专干深入结亲户家中做问卷调查。

军垦街道得仁社区民族团结专干深入结亲户家中做问卷调查

为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持续在加强指导、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健全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师市专门制作了调查问卷,设置了12个重点问题,通过入户走访、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网上调查等形式,精准掌握各族职工群众对结亲活动的知晓程度以及满意程度。

此项工作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结亲干部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一个个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近年来,第十师北屯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将“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同行业领域、部门单位特点相结合,不断探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