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7 17:04:09 浏览:

作者:李伟彤   审核:胡浩

正值一年一度高考季,为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考生及教师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第十师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了《2020年第十师普通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对人员分工、时间节点、监管保障、工作要求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监管人员和有关学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前谋划,共同做好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督促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学校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学校食堂自查记录,食堂留存的食品原料、调味品和食品添加剂清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三是安排监督员进驻学校食堂,对供餐食堂实施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监督员将全程监管学校供餐食堂,对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考生及教师饮食用餐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对高考期间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车辆、人员、物质等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等够迅速应对并妥善处理。


四是通过新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食物中毒预防、季节性食品安全常识、科学合理用膳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五是加强与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的协作,依法依职落实监管责任,对存在问题的食堂,立即责令改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检查学校供餐食堂15家次。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