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融合,探索气象事业发展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07 18:14: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简新    浏览:

作者:冯婷  审核:杨盛

7月2日至3日,师市农业农村局、师市气象局一行5人前往阿勒泰地区气象局、福海县气象局参观调研。

7月2日,师市农业农村局、师市气象局一行与阿勒泰地区气象局副局长李艳红及业务管理科、法规科、人影办、气象台、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兵地气象交流会。


图片1


交流会上,双方就气象预报服务、气象科研、信息资源共享、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防雷安全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合作空间和合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第十师气象局与阿勒泰地区气象局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开展全方位的互助合作,共促兵地气象事业发展。

会后,阿勒泰地区气象局副局长李艳红等又陪同师市农业农村局、气象局一行参观了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防灾减灾指挥中心、阿勒泰市气象局和阿勒泰市国家基准气象站。


图片2


7月3日,师市气象局一行4人前往福海县气象局开展业务交流。福海县气象局局长朱马德力、业务科、气象台各位业务人员一起参与了交流学习。

交流过程中,双方共同介绍了目前开展的业务和气象服务产品,对各自开展的特色服务产品、服务亮点进行了分享,对气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剖析。

师市气象局与福海县气象局多年来在人工影响天气和防灾减灾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此次交流学习为师市气象局和福海县气象局在气象服务、气象业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均表示未来要更加频繁的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兵地气象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图片3


会后,在福海县气象局局长朱马德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福海县防灾减灾指挥部、图书馆、学习室、科普中心及生活休闲区等。

此次参观调研是兵地气象事业合作发展新的里程碑,为兵地气象合作发展方向、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