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高考护航 我们在行动 ——第十师电力公司开启高考“保电保水”新序幕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电力公司 时间:2020-07-08 10:50:20 浏览:

作者:程琦   审核:陈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考延期至7月7日、8日,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第十师电力公司提早部署,制定可操作性强的《2020年高中考保供电供水工作方案》,从落实防疫管控部署、电网运行维护、管网排故消障、应急抢修措施等全方位,为北屯市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做好高考“保电卫士”

为确保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稳定供电,自6月中旬以来,公司施行“一点一策”高考保电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电措施,并合理安排电网和设备的运行方式,在高考期间将涉及考点供电区的电网保持全保护运行;对涉及考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开展特巡,做好设备、线路的检查消缺工作,对各条线路、城区配变台区进行“测温体检”,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可靠供电的各种隐患。此外,该公司积极与考点对接,指导校方对重点保电区域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IC卡购电的考点进行余额核查,确保正常用电;抢修人员进驻各考点现场值守,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电源水源的及时投运。

当好高考“水源卫士”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防暑降温“清凉”应考,进入6月,已全面开展摸排考点范围内的供用水情况,针对各考点内部供水设施配备下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按考点落实责任到人,主动告知责任人,提供全天候服务。组织人员对各水厂、泵站的生产设备及城区配水管网等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养护,同时加强供水生产调度、水质监测和水压监控,开展全天候监测考点周边的水质、水压变化,合理调节机泵运行,确保水质优水压足,供水安全生产正常。

目前,北屯市2020年度高考保电保水工作已全面开展,并持续至高考录取后续全部工作完成。在高考前对所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公司将密切掌握供电供水期间的气候和环境情况,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供水稳定供运行。


QQ图片20200707163529

高考护航—我们在行动


QQ图片20200707162201

高考护航—我们在行动


QQ图片20200707114033

高考护航—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