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6: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古丽加米    浏览:

作者:古丽加米   审核:高华

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能力,6月以来,师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主题,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确保辖区内道路运输和交通设施建设安全、有序。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局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月”活动,印发《第十师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政策法规集中宣贯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21


三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组织相关企业召开第十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做好迎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氛围,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巩固发展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图片22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组织13家交通运输行业企业集中观看《隐患直击—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一幕幕惨痛安全事故案例,使大家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事故分析讨论,与会人员都表示,时刻不忘安全生产,严格安全监管,认真排查隐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社会负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五是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第十师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师市10家道路运输企业共计40余人参加了演练,出动演练车辆5辆。通过演练,检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预案,增强职工应对突发事故救援的信心和意识,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提升指挥能力,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应对处置。


图片23


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交通运输服务手册》《道路运输安全驾驶口袋书》等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讲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常识,使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七是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道路运输服务手册,利用出租汽车顶灯、客运站LED屏等方式向公司、从业人员、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共计悬挂横幅2条,制作宣传手册3000套,并督促重点营运企业悬挂 、张贴“安全月”活动的宣传画、横幅标语30余条。


图片24


八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对道路运输企业、货运站场、施工现场、公路养护路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检查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车辆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费用提取、车辆GPS在线情况、三个“100%”落实情况、施工现场防护设施、标志标牌等,共计检查企业、工地26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发现问题46条,已全部整改。

九是创新推进特色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各企业结合实际,围绕交通运输行业一线,创作微视频,利用各种短视频平台大力宣传师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共发送抖音短视频4条。

十是推进“五进”活动。聚焦客运站、旅游包车、班线客车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防范宣传活动。向企业及从业人员发放《交通运输服务手册》700余本、《道路运输安全驾驶口袋书》1000余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