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共建共享 健康新疆 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走进一八四团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0 11:51: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四团     编辑:蒋勇    浏览:

作者:杨金波 李玉玲   审核:黎佳君

为进一步提高团场社区居民安全健康意识,提升居民幸福指数。7月8日下午,新疆伊犁州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邹悦走进一八四团屯南社区,围绕“共建共享 健康新疆”为主题,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来自团场社区50余人聆听知识讲座。


IMG_9373


此次专题讲座,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邹悦重点从预防和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机关及企事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所需的职业公共卫生知识;常见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及心理健康缓压疏导;治污减霾,室内外空气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旨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IMG_9377


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专家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将急救知识、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讲解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健康常识。同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并就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反应、将患者置于复苏体位、开放气道、判断有无呼吸、口对口吹气、判断有无颈动脉博、胸外心脏按压及突发意外情况的自救和互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社区居民葛桂萍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时说:“平时忙于工作,对于健康知识知道不多,短暂的两个小时课程,不仅让我学到了养生保健知识,还掌握了急救的方法。为远离亚健康状态,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