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防汛抗旱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 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0 18:57: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防汛抗旱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兵团和师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有关防汛抗旱工作方针、政策、指示、命令。

2. 承担师市辖区内洪旱形势分析和防灾减灾对策研究等工作,及时收集汛情、旱情和水利工程蓄水情况,发布防汛抗旱信息,并向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传达上级的各项防汛抗旱调度指令;指导师市所属单位抢险救灾和水毁修复等工作。

3. 负责师市辖区内各河流和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审批河流、水利工程等涉及防汛要求水利工程的度汛方案,参与师市重点水利工程汛期水量的协调和调度。

4. 组织制定师市辖区内主要河流、城市防洪抗旱规划和应急抢险预案等,并监督实施;负责权限内河流险工险段防洪工程建设方案和重点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方案的审批,并监督实施。

5. 负责师市抗旱服务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抗旱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协调处理师市洪旱水事纠纷。

6. 负责师市水文水利信息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 承担师水利局(市水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单位)编制4人,实有4人,其中:在职4人。

二、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53.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83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 年预算支出总额53.83万元,其中: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支出43.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4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53.83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2.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2.77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2.77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单位运行经费共计安排6.84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05万元。与2019年相比没变变化。

五、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六、 国有资产信息

防汛抗旱办公室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84万元。

七、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 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汇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