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法用法,依法维权

发布时间:2020-07-21 13:15: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妇女优生优育,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让她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关爱妇女身心健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计生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生育观。2020年7月15日上午,计生协联合团妇联开展了育龄妇女与计生家庭法律权益保护及计生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各连队及社区,团直属单位的妇女同志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达到预期的效果,讲座内容以课件的形式进行,计生协工作人员主要围绕“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和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两个方面展开宣讲,特别强调女性在权益受损时如何维权以及维权途径。解读了妇女们最关心的家庭财产分割、赡养义务、债务分担、如何应对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面对权益受损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e3a0ae534291be588a40f271a437f8

讲座解读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优惠政策”,近年来计划生育相关新政策变化与变动,解惑了特殊家庭特别是再婚家庭生育的相关政策条例,各项奖扶优惠政策、《光荣证》相关规定、出生缺陷干预、技术服务条例等相关知识。并且动员妇女同志们积极享受计生优惠政策,主动参加免费孕前检查、妇病普查等计划生育福利。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职工群众的生活,感染力强,现场聆听者纷纷表示深受启迪与教育。

此次讲座,提升了妇女同志们的婚育观念与维权的能力,促进了他们对家庭健康,教育,文明等各项素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计划生育工作氛围,让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政策人人掌握,妇女们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与保健意识。大大提高了妇女同志们对国家政策的知晓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