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二连党支部助力农业生产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21 13:44: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4团     编辑:蒋勇    浏览:

7月19日,一八四团二连党支部农业服务队邀请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二连职工棉花地、辣椒地及葫芦瓜地里召开现场会,针对辣椒的病毒病、棉花蚜虫、葫芦瓜的白粉病等讲解当前农作物病虫害症状和防治方法。

二连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重点,组建了四个服务队(农业技术服务队、畜禽养殖服务队、妇女维权服务队、文体活动服务队),并相应组成了四个服务岗,服务队的队员同时也是每个岗位的成员,连队党员充分利用工作岗位和自身特长,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农业技术服务队由连长担任队长,队员由有着丰富作物种植经验的党员组成,除平时在职工微信群提供阶段性的作物田管生产和病虫害预防的技术要点以及农作物相关的政策信息外,还不定期地邀请农业方面的专家及技术人员为职工现场讲解和观摩,为确保作物的丰产丰收、农业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职工群众抓住改革契机,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做文章,种啥自己说了算,种植出了“金土地”、“金果子”,职工收入达到了12万以上。职工们的腰包鼓了,生活迈向了小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连队党支部及“两委”成员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已任,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服务,及时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