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访惠聚 | 走向田野——一八三团十连“访惠聚”工作队走访调研掠影

发布时间:2020-07-22 18:41: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田间的大路上,两个帅小伙、两位女士正在大步流星。绵长而深沉的谈论声,飘扬在一天一成长的叶绿花红里,辽阔到天边的田野......

这是我们一八三团十连“访惠聚”工作队走访的一个画面。

一八三团十连是由原十四连、十二连、东兴社区合并而成。驻地周围的走访工作完成后,原十二连的走访提上了日程。


微信图片_20200722183151


这很犯怵,远在四、五公里之外,来回就是9公里多,工作纪律要求不让开机动车,走访时间又紧。

几经考虑后,工作队队长要求四个队员都去,分成两个组进行。“悠悠万事,民生最大”,群众工作就是要做到全面深入走访,不能像刘姥姥逛大观园走一走站一站,一定要和这些父老乡亲们面谈,切实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

这种执着的职业态度,本身就是远方的鼓点,一下下地敲击着我们的心灵,提醒我们开启生活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722183201


路,不再是路,只因拥挤着太多的信息,也成了我们重要的走访场所:一处“嗡嗡”的泵房,让我们驻足查看其运行能力;打瓜地里喷药的老汉,也引我们前去攀谈,倾听他的诉求;路边残破的废弃院落、堆放的垃圾等等,都让我们一一拍照记录,从而为连队的人居环境整治掌握第一手资料。

路,还是路,直达原十二连30户人家。晚霞染红了整片安宁的村庄,居民憨厚而畅快的笑谈声,让我们愈发接近这个社会群体的真相。每一句随意说出的话、每一个无心的扫视,都可能是促成以后扎实变化的细节。我们挨家挨户地记录主人家的信息、畅谈生活生产状况,从而听见了诸如羊圈如何翻新、滴灌浇灌的改进、房院面积过小等等民众呼声。民生无小事,风带着细细的谈论声消散在静谧的夜色里。我们对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和反映,从而促成浇灌园林地的水泵房得到改建、羊圈如何翻新的问题得到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722183217


原十二连的职工群众对我们的徒步到来感到非常惊讶,也感动于我们为了不影响他们的田间劳作而选择傍晚走访。虽然早已通过微信、连队宣传栏知晓“访惠聚”工作队驻连的消息,以为不过是流于形式而已。

大家纷纷为我们端茶倒水、拿出田里的新鲜蔬菜,路上碰到了必定停车要载一程......

农作物的收获,还有自然条件、人力技术的变数,这让用双脚丈量大地的我们,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唯有丰收,才能释放他们默默耕作的劳累和孤独。同时,也感受到了职工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722183223


一路行走的奔忙,一路见识的感慨,我们的心里都萌生出一个单纯的心愿:好好努力,赶快给这里带来一点变化,让这里成为老百姓更好的家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