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纪委监委:学好用好民法典 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23 17:13: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日前,师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将《民法典》作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购买并发放到每一名纪检干部手中,通过纪委常委会专题学、每周业务集中学、领导辅导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民法典条文,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推动《民法典》在纪委监委机关扎实贯彻落实。

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通弄懂的基础上找准民法典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联系的着力点、切入点,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立足职责定位、做到精准运用,确保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贺德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