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屯富热电#2机组超低排放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0-07-23 19:31:00 浏览:


为深入贯彻国家法律及兵团相关文件精神,改善空气质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近日,屯富热电#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图片1

本次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包括脱硫和引风机改造、脱硫废水零排放、脱硝和立式低温过热器烟气旁路改造、电除尘器改造,以实现高效环保运行的改造方案。

为了安全有序的推进工作,屯富热电成立了领导小组,指定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施工作业管理,重点对施工项目、作业场所等进行现场监管,加大改造现场隔离措施、现场环境、安全设施、人员作业安全、有限空间与高空作业等监管力度,要求属地责任人员每天深入现场,动态检查人员规范作业情况,确保安全措施、组织措施和施工方案落实到位,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

在质量控制方面,屯富热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行“谁管理、谁负责”,严格各项项目验收,高质量抓好改造工作。在改造过程中,每天组织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组织、工程进度、安全措施落实等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保证改造后各项指标达到要求。

图片2

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计划工期60天,预计于9月初完成,改造完成后,锅炉烟囱出口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6.5mg/Nm3,SO2排放浓度小于20mg/Nm3,NOx排放浓度小于35mg/Nm3,可有效提升机组的安全、经济和环保运行水平,同时对改善周边空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克新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