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举办“送法进民企,普法助发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19:50: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7月23日下午,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送法进民企,普法助发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华晏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北屯慧尔肥业等20家民贸民品企业的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mmexport1595502379227

华晏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背景、重要意义、章节分析、重要条款等方面作了解读,特别对与民营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继承编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将生动的现实案例融入到《民法典》重要条款之中,让“生硬”的法条变得“鲜活”起来,使大家受益匪浅。

mmexport1595502395685

讲座结束后,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表示,将继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架起政企连心桥;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等制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同时,要求各位民营企业家要带头学习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要做到学以致用,结合《民法典》找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mmexport1595503011765

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明确了市场主体的各项权利,确立了完善的市场交易规则,给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民法典内容,始终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和智慧。

为便于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还向他们赠送了《民法典》。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