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蜜蜂 大产业 抱团闯市场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9: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七月的伊犁,紫色的薰衣草花铺满田野,就在花海旁边,漫天飞舞的小蜜蜂、一个个蜂箱就是安传远的家当。一八三团五连职工安传远在花海世界里淘蜜。一只只“精灵”、一片片花海,让他的“甜蜜事业”越做越大。

如今的安传远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专业养蜂人,起初他只是帮着别人养,一年后安传远有了自己的想法。期间也遇到过困难,在困难面前安传远没有放弃,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继续扩大养殖,靠着执着和钻研,历经22年的打拼,安传远不仅成为中国养蜂协会理事,还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在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地举办的世界养蜂大会,多次获得“蜂业工匠”称号。

截至目前,他的蜜蜂产业以分布到云南、四川、山西、甘肃以及东北三省,他还成立了新疆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自己的日子越来越甜蜜,社员们的收入也很可观。对于未来的发展,安传远满怀憧憬和希望。(王琛 李正虎 张亚丽 景玉贤)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