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党组织及党员争做“六个先锋”

发布时间:2020-07-27 19:15: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4团     编辑:蒋勇    浏览:


一八四团结合“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活动,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注重争当六个先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个岗位。


QQ图片20200727175240


一是争当思想理论学习的先锋。一八四团于6月中旬精心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基层支部书记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用党性教育、家风家教、党史等思想,武装支部书记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头脑。培训教育注重抓住了四个新:疫情展现新成就的学习、新近党规条律内容的学习、家风家教新理念的学习、访惠聚第一书记赵刚新体会的学习。72名学员以课堂笔记评比、撰写心得体会、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促进学员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当先锋。

二是争当安全生产、文化宣传的先锋。6月份以来一八四团组织安全生产月的广场宣传2次,法律、文化类宣传2次,发放宣传单2100余份,经发办、工会妇联以通知、倡议书等助推安全、文化等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家庭。


QQ图片20200727175512


三是争当环境整治的先锋。团场从绿化美化方面着手加强城镇化、美丽连队建设,各基层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带领党员群众抓好环境整治,全团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参加环境卫生治理突击队,积极主动参与家园美化活动。

四是争当红色片区的先锋。团场所属2个社区,以“弘扬兵团精神,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活动为契机,以“红细胞”工程为载体,动员机关、事业单位等在职党员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报到过程中社区向报到支部及党员做到四个讲清楚,支部及广大党员报到时做到三个明确。目前,184团共有在职党员356人,到2个屯南社区报到党员基本上达到100%,开展了网格化值勤、夜市文化演出、敬老院卫生清扫等有组织的志愿服务5次。


QQ截图20200727175646


五是争当岗位能手的先锋。按照上级要求,一八四团积极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申报工作,结合一贯优秀、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等实际情况,分类进行了推荐,经师市党委批复,表彰184团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这些优秀代表成为团场重点宣传学习的典型,是团场勇当岗位能手的先锋代表。


QQ图片20200727175813


六是争当遵规守纪的先锋。针对提前签到、迟到早退等时有发生的问题,团场督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上班守纪情况,并进行全团通报,以此督促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遵规守纪的养成,积极争当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