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兴边富民 玉露香梨

发布时间:2020-07-28 11:11: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2016年一八四团党委在山西考察时将玉露香梨引进团里试种,在国家兴边富民的项目支持下,在当地建成了114座大棚208亩的玉露香梨种植基地。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有汁多、酥脆、含糖高、无公害等特点。具有库尔勒香梨的口感,同时优于母本,个大、核小可食率达90%以上,是目前国内梨品质最高的。

一八四团连队结合乡村建设,以“金彩屯南”品牌为依托,向市场提供玉露香梨,产品一经上市,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更是出现了抢购的现象。同时,连队职工通过种植玉露香梨来增加收入,参与种植玉露香梨的职工有29户职工,每户职工增收预计超过10万元。看到玉露香梨如此好的市场前景,一八四团认真贯彻兵地一盘棋的思想,带动周边种植,带动夏孜盖乡一同种植玉露香梨。(王琛  张亚丽 李正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