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党支部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2:01: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中级法院    浏览:


为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党员意识, 7月24日,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诵经典、负使命、忆初心、树模范与重廉洁五个板块组成。


1

2

3


一诵经典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读寻淮洲的“请战书”,我们感知到“革命理想,在年轻人的血性与刚勇之中绽放出绚丽花朵”的坚定坚决;读张朝燮的“两地书”,我们感知到“舍小家、为大家,红色爱情之歌唱出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时代强音”;读赵一曼的“示儿书”,我们体会到“铁骨铮铮赴国难,以身施教爱无边”的歉疚与决然;读陈然的“明志书”,我们读出为履行对党的庄严誓言“坚贞不屈表决心,视死如归赤子情”的大义凛然。


4


二负使命,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身份感和自豪感。在庆祝建党99周年的契机,院党组、党支部为上半年加入党组织的14名党员干警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为他们发放贺卡和纪念品。一张贺卡,是生日的祝福也是身份的提醒;一份纪念品,是致敬更是肯定与鼓励。


5

6

7


三忆初心,聆听老党员与党结缘的那些事儿。在“初心·使命”大家谈环节,蓝文瑜、徐雷、魏全军三位同志与年轻干警分享了他们入党的初衷及与对党的感悟。他们说“入党是实现儿时梦想,入党是守住理想信念,入党是实现自我价值”。


8

9


四树模范,以榜样为旗帜,以榜样为镜子,以榜样为力量,“争先锋、当先锋,作表率,创业绩”。革命年代,英烈们为初心和使命流血牺牲、以身许党;和平年代,年轻党员们在工作中的认真、执着与坚守同样是对初心与使命的践行。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为评选出的党员先锋岗陈任君、冯萍、郑丰华三位同志颁发党员先锋标识牌;十师妇委会主任为濮炎勇颁发“抗疫最美家庭”证书及奖杯。他们以实际行动带头自律树形象,努力工作成模范、爱岗敬业成先锋。


10

IMG_9147


五谈廉洁,“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结合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组织干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在背离中蜕变党支部书记》,该短片以身边事儿警示和教育广大干警要时时刻刻将廉洁公正牢记于心,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坚决抵制住诱惑,做到廉洁自律、不触碰法律红线、廉政底线,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法院干警。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瑛寄语广大党员干警与青年干警,要从时刻牢记身份,践初心担使命,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带动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岗位职责,真正实现“一个岗位一分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