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稳定市场秩序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8-04 10:53: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时值盛夏,正是北屯当地陆地蔬菜瓜果成熟上市的大好时节,受疫情防控影响,北屯市75户菜农销售难,菜农们无比焦心。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75户菜农排忧解难,一边向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菜农卖菜难问题,一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方案,帮助菜农想点子,主动对接落实招。


微信图片_20200804105051


如何既能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又能让菜农们尽量减少损失,保障好市场秩序和市民的菜篮子,为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稳定工作提供保障。市场监管局经过认真研究,一致认为:一是要确保菜农们核酸检测正常才可售卖蔬菜;二是根据菜农居住地和蔬菜种植地指派其到各小区售菜,以防扎堆聚集,确保足不出户的居家市民吃上放心菜、新鲜菜;三是必须确保菜农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社区规定。


微信图片_20200804105101


在得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后,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卫健委,联系核酸检测事宜,派出市场执法骨干人员统一组织带领菜农们到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免费核酸检测;会同城市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深入到社区一线,对75户菜农进一步摸底排查分区。在确保菜农各项指标检测正常的情况下,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共同协商促成菜农在小区售菜,解决菜农卖菜难、市民吃菜难的问题,确保了居家市民就近吃上放心菜、新鲜菜。


微信图片_20200804105108


目前,市场监管局继续强化疫情防控中的执法检查,在保证食品安全、源头可追溯的同时,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并高度重视相关投诉举报,做到相互协同、相互衔接,落实接诉即办。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结合实际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按照“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行动要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市场供应、监测商品价格,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