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4 12:47: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团场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即按下了避免人员扎堆流动的“暂停键”,又为职工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启动键,通过双管齐下,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抓统筹。为了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团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整了组织结构,在原有7个工作组的基础上新增3个工作组,确保指挥部体系完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不同工作组明确不同职责,确保指挥体系真正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近日,指挥部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及时安排部署团场管控与保障职工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事宜,保证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影响团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步调。

二是管控服务协同推进保基本。结合年初疫情防控的已有经验,团指挥部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继续做好干部下沉服务这盘棋,同时结合“四包”活动,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发挥好“红细胞”作用,下沉团场3个小区,包干54栋楼。团督导组不定时对干部下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专抓下沉干部的作风,确保做到指挥部有号召,党员干部在行动,在工作落实上保证不过夜、不拖拉、不敷衍,全天候服务责任片区和楼栋的居民。在近期下沉的半个月左右时间,包片干部逐户摸排7月1日从乌市返团、或者途径乌市返团人员6次,共摸排出相关人员120余人,并按照相关要求监督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对要求居家隔离的坚决做到服务勤,资料清,情况明。下沉干部每天定时在小区巡逻、值班、为居民购物等达16小时以上。为居民群众发放《关于疫情期间加强个人日常防护的通告》3000余份,给职工日常防护提供了参考,团医院预检分诊处24小时有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及时监控诊断发热人员情况。通过有效的管控加服务的措施,切实做到了小区人员不扎堆、不聚集,有力阻断了疫情的传播与扩散。

mmexport1596859542655

三保障生产生活稳秩序。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团场农业生产及其他基本生产井然有序开展。团场针对具体情况逐条落实。首先,对于种植业职工,责任干部及时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送、楼栋长、单元长宣传等方式,告知团场农牧职工在团场封控期间全天候住连产,在连队开展无接触、两点一线式生产生活,连队“两委”发挥监督作用,确保人员不扎堆聚集。其次,为了保证辖区正常的经济发展秩序,团相关部门按照指挥部要求,为团场物资拉运、工程建设等车辆开具通行证,团场两个防疫卡点对来往车辆严格检查,确保一人一车,专事专办。第三,团场企业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确保每日测温、错峰就餐、两人一室等,将抓防控和抓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此次疫情防控的开展,团场把职工群众满意度放在了首位,即保障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又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的途径,让职工有了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职工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截止目前,共有18名退休职工、在团大学生、居民志愿者报名为居民开展服务,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局面。(作者:张福霞  审核:严国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