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寻找最美逆行者”作品展播进行时(七)

发布时间:2020-08-19 13:16:4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展现师市干群疫情防控期间的风采,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和北屯国民村镇银行、中国电信北屯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阿勒泰分公司等有识企业,向师市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征集反映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下沉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图片、微视频和文字。今天是第七期,让我们一起致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34

五十二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355

拍摄者:宋晓燕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 团场环卫工人正在清除杂草,打造良好卫生环境 。


五十三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01

拍摄者:曹士叶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清晨环卫工清运生活垃圾 。


五十四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05

拍摄者:蒋新珍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访惠聚”工作队

图片说明:检查连队商户的食品安全。


五十五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09

拍摄者:李智飞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小区门卫为居民测量体温。


五十六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13

拍摄者:刘锦安    拍摄单位:一八五团

图片说明:“疫”线上阵母子兵。


五十七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17

拍摄者:刘丽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

拍摄者:小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佩戴口罩。


五十八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21

拍摄者:杨娜娜    拍摄单位:一八五团 

图片说明:为医护人员发放中药汤剂,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十九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25

拍摄者:袁鹏程    拍摄单位:一八七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十师一八七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全团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农机维修作业点、连队人饮工程施工点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检查。


六十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9123429

拍摄者:岳睿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十师一八三团四连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送蔬菜。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44

十号作品

视频拍摄和制作:罗顺    制作单位:北屯市公安局什巴提派出所


十一号作品

视频拍摄和制作:夏凯凯    制作单位:一八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十二号作品

视频拍摄和制作:杨沁    制作单位:一八八团三连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49

十二号作品

巾帼担当,在抗疫一线扬起鲜红旗帜

——天骄街道办广场名居小区下沉教师张宁事迹

7月30日,当再一次收到下沉的任务时,张宁的内心是振奋的,没有什么比实际行动更能展现她心向党旗的一片赤诚与热血!

敢为人先,在危难中彰显初心

8月1日是广场名居小区集中做核酸检测的日子,师市纪委、天骄街道办、师市疾控中心人员按时到位,接到通知的居民群众也都来到检测现场,张宁积极参与,帮助社区人员对受检群众分组、排队、组织纪律、维持秩序,遇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她还扶着他们参加检测。张宁耐心给居民解答疑问、保持秩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小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事后有人问张宁有没想过如果这里面有谁是病毒携带者,那么她自己又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家里的老人小孩又该怎么办?别人都不敢往前凑,你却冲到前头,你就不怕吗?其实张宁也后怕,但却不后悔,只有在危难之中敢为人先,才能更好地彰显自己的初心!

舍我其谁,在奉献中践行使命

已经是第二次参与下沉,张宁在担任楼栋长的同时,继续担任起广场名居小区的宣传员。此次张宁和丈夫齐下沉,丝毫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她和其他下沉干部一样按时值班、服务居民,不一样的是当其他人回到家能歇歇脚放松一下的时候,张宁又坐在了电脑前写稿,书写身边下沉一线的先进典型,一忙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忘了吃饭,更没有时间陪伴家人。

当一篇篇书写着感人故事、传递着正能量的稿件刊发时,张宁知道,那些熬过的夜,那些舍弃的休息时间,那些费尽了脑筋组织成的词句段,一字一句都是自己在践行神圣使命,它们就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全民抗疫的日子里,奏成了最美的乐章!

与人为善,在点滴间传递爱心

广场名居小区老年人很多,张宁每碰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都会帮他们买肉、买蛋、买菜,并“送货上门”。有时爷爷奶奶会请张宁在家里坐一坐,她都微笑着拒绝了,她总是说,我还年轻,就是要多锻炼身体呢!转头又提起了另一位老年人手里的重物,小区里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9号楼有位孤寡老人,她拄着拐杖买了菜和西瓜,张宁看到后二话不说,一手扶着老人,一手提过东西把老奶奶送回了家,到家后老奶奶不免伤感,嘴里说着感谢的话,眼里涌出激动的泪,张宁安慰老人说:“我们是下沉干部,就是为你们服务的,你看到戴红袖标的人都可以寻求帮助,你不孤单,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有爱心企业为下沉干部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人人有份,按量领取。张宁对发放负责人说:“我家就住这,家里有饭吃,把这些物资留给那些跨区人员吧,他们比我更需要!”

巾帼有为,强化责任方显担当

作为小区下沉第一小组组长,张宁到岗最早、走得最晚,每天都会把值班情况和居民需求与组员沟通、反馈,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张宁还积极参加了小区劝返小组,每晚走遍小区内每一栋楼、每一条路,对出门“散步消食”的居民群众进行劝返,常常凌晨时分才能安心回家,她用温馨的提示和不容拒绝的话语保障了封闭期间小区的和谐安定。张宁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这片充满人情味的小区,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用一份巾帼担当,扛起下沉干部的重任!

铿锵言语比不了热心服务,鲜花美酒敌不过盛世太平。北屯高级中学教师张宁用一腔赤诚热血彰显着巾帼担当,在抗疫一线扬起一面鲜红的旗帜!(作者:张宁    单位:北屯高级中学义务校区)


十三号作品

小燕子:好样儿的

“燕子,帮我买两斤芹菜。” “燕子,我们家快没电了,给我充上200度电吧?”……“好嘞!叔叔、阿姨我马上给你们办。”只见一头精干短发的身影就像勤劳的燕子一样在各楼栋间“飞来飞去”。

这位被居民昵称“燕子”的是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工作人员刘海燕。在疫情防控中,她被安排到全团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北安花苑小区,刚好她也居住在这个小区,熟悉朴实的小区居民特别喜欢这个性格开朗、热心嘴甜的姑娘,有事没事儿都要找她,她也乐此而不疲。

火速上一线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天刚蒙蒙亮刘海燕就搭车去北屯看望80多岁的老父亲,准备陪老人过年,路上从手机上看到疫情防控的有关消息,这时的刘海燕到老父亲家没待一个小时就感觉如坐针毡,心急如焚,责任心强的她于当天就急急赶回了家。第二天她早早地跑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冯长新办公室,积极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战“疫”,及时投身到下沉干部的行列中,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暖心服务忙

除了小区门口值班,她每天都对负责的楼栋楼道进行半个小时多的通风,然后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天天入户开展走访摸查、疫情防控宣传,做好每家每户每一个人的信息详实记录,并及时上报。小区封闭,居民住户的生活物资需要提供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她根据各家的需求,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买水买电买药,收集垃圾,细心耐心地处理居民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抽时间就到老人和情绪不稳定的居民家中,和他们沟通交流,进行心理安慰疏导,想方设法解开他们心理的障碍。

虽然居民每次要买的物品并不多,但是她总是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天天早早起床,都要跑到居民家,挨家挨户询问需要什么,及时联系商店、菜店,给他们配送物品,冬天降雪频繁,雪一停,她就拿上铲雪板、扫把主动清扫执勤点、小区道路、楼栋积雪,总觉得自己累点儿、辛苦点都无所谓,只要能为居民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她就会很欣慰。               

柔肩筑担当。刘海燕说: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使命,更是一种责任。驻扎北安花苑小区以来,她天天脑子里想的就是这家那家婆婆妈妈的琐事,你家我家的柴米油盐酱醋,25号楼二单元101马什二布家快没电了,7号楼一单元301庄奎吉老人要去医院开药…每天晚上都要细细梳理,记在本子上,仔细琢磨怎么给大家服务好,第二天再尽心去做,用关心关爱温暖着每个人。

年初的时候,刘海燕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当时好强争胜的她说:“我要主动迎接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要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切身地感受到不仅重任在肩,更要奋勇前行。在这场战“疫”中,自己不仅要和同志们并肩同行、同心战“疫”,更希望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和大家一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海燕选择了付出、选择了奉献,更选择了担当,更接受了党组织对她的考验。

在小区值班帐篷,她鼓足信心和勇气,用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壮志郑重写了份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7月,刘海燕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阳春三月、燕子传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团场开展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月中,在西北边陲的春寒料峭中,这只振翅欲飞、志存高远的“小燕子”,心怀巾帼进取之向,想要飞得更高…… 

7月,这只燕子再次身披“战袍”,加入抗疫队伍,在蓝天下逆行……(作者:刘锦安    单位:一八五团党建办)


十四号作品

幸福小区人的主心骨

2020年7月28日,师市党委刚发出全员投入防疫紧急工作通知,我作为党在社区的红细胞理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站在抗击疫情前沿是我的职责所在。问谁呢?当然是找李建军同志商量啊。我赶紧点开我们幸福小区的防疫工作群。嗨!我们幸福小区人不约而同都在群里@李建军呢。是的,这样的事儿还是得找建军同志商量,这已经成为我们不自觉的习惯。这份建立于春节防疫工作的信任,让他成了我们幸福小区的主心骨。

幸福小区人来自北屯各行各业,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却能一切行动听指挥。男同志主动请缨值夜班,女同志自觉担当白天的卫士,老人自觉在家看护孩子,不给大家添麻烦。幸福小区在李建军同志这位指挥长有条不紊地指挥下唱响一首和谐之歌。

看着李建军同志那忙忙碌碌的背影,我在想这样一位其貌不扬的中年汉子怎么能做到如此?作为几十年的同事,我知道李建军同志属于那种做的多说的少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几十年默默为北屯中学的教育工作保驾护航,无声地尽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

我印象中竟从未听到过他的豪言壮语,因为他忙得没有时间说。然而,在2020年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他用行动发挥出党员红细胞的治愈功能,迅速稳定了小区的人心。不信,我可以请你走进我们幸福小区,你一定会看到许多这样的场景。

“建军,我老伴儿的高血压药没有了,咋办啊?”

“阿姨,你别着急,一会我出去进菜,一定给叔叔买回来。”

“建军,我在医院回不来,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我不放心。”

“放心,你安心工作,我这就过去看看孩子有什么需要。”

当这些平凡的小事积淀下来,凝聚出的就是一名共产党人的风骨。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同志用他的行动在他的那个时代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党性,我想千千万万个像李建军同志这样的普通党员,何尝不是用他们的行动传承着党的优良传统!诠释着当代共产党员的党性!

我说要写写我们幸福小区指挥长的那人那事儿,在场的大家伙儿纷纷点赞,李建军同志却摆摆手,一头钻进值班室又开始核查起小区各项工作报表。(作者:尚永平    单位:第十师北屯中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