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选调干部故事 | 心有所向 岁月无悔

发布时间:2020-08-20 12:36: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有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她曾背上行囊,远走他乡,路过青山绿水,看过戈壁荒漠。当她将行囊放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已经证明她所说:“我不是因为冲动而离开可爱的家乡,而是为了遇见最美的时光,才选择来了新疆。”

2019年11月,王忠敏成为了一名“新兵团人”,她从黑龙江省选调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担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对于这位内地选调干部而言,她既憧憬又彷徨,憧憬是她内心深处对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热爱与向往,而彷徨的是在这千里之遥的背井离乡,时隔半甲的人生转变,她举家来到这片陌生的环境,其间所克服的阻力、付出的代价以及所需要的勇气都难以想象。可她始终抱着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边疆建设贡献绵薄之力的初心,在人生的不惑之年开启了新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00820122102


她曾与单位同事交流时说过“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学习,不光要学习各种知识来充实自己,更要学习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以便更好地适应你所在的环境,才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 对于她来说,融入一个新的环境需要的不光是充足的工作经验及人生阅历,更加需要的是不惧困难,勇于革新的坚定决心。可即便做足了思想准备,地域差异所带来的影响也不可避免,在来到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日子里,她不断打破以往的工作模式,将充足的业务经验有效地融入到十师检察工作。

2020年初,她与全院干警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社区巡逻、入户登记、保障生活物资、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持续抗疫42天,高标准完成了师市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出色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检察担当。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她便积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4月初,她办理的检察机关维护弱势群众自身合法权益的支持起诉案件,实现了巴区检察院建院以来民行案件零的突破,有效地保障了辖区民生发展,正应了那句“巾帼不让须眉”。


微信图片_20200820122111


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肩负着正义与公平,承载着弱势群体的希望,也是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矛盾,维护合法权益的最终手段。王忠敏所在的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是全兵团最小的一个检察院,现有人员9人,管辖五个农牧团场,其中两个属于边境团场。她主动到所辖团场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在走访一八四团司法所时,了解到一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案件线索后,依法对当事人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其提供的证据进行审查后认为,合法债务应予清偿,支持其起诉,成功为当事人挽回了经济损失4万余元,此案件的成功办理,在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同时,有力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820122234


战国时期法家代表人物韩非子曾说过“法者,定分止争也”。法律是维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武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坚固基础,是未来可期的基本保障。王忠敏用自身丰富的业务经验,努力帮助单位发挥检察业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发挥一名选调干部应有的作用。

王忠敏选择成为新一代兵团人,她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新的征程中,她将牢记为民初心,公正履行检察职责使命,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