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寻找最美逆行者”作品展播进行时(九)

发布时间:2020-08-21 12:46: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展现师市干群疫情防控期间的风采,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和北屯国民村镇银行、中国电信北屯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阿勒泰分公司等有识企业,向师市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征集反映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下沉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图片、微视频和文字。今天是第九期,让我们一起致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34

六十八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21121851

拍摄者:方舟    拍摄单位:第十师北屯市天骄街道办事处筹建办

图片说明:天骄街道办工作人员为下沉干部和网格员发放防疫物资。


六十九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21121858

拍摄者:桓翠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幼儿园

图片说明:下沉干部袁显华、张辉帮助居民购买水电。 


七十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21121903

拍摄者:王蓉    拍摄单位:一八三团党建办

图片说明:8月15日,十师一八三团西部计划志愿者贾敏雯(右)正在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七十一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21121907

拍摄者:杨江丽    拍摄单位:一八六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图片说明:十师一八六团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实名登记。


七十二号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21121913

拍摄者:张宁    拍摄单位:北屯高级中学义务校区

图片说明:天骄街道办广场名居小区指挥长刘海萍组织联户长、下沉干部和警务人员对居民群众进行劝返。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44

十四号作品

视频拍摄和制作:李玉婷    制作单位:一八二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14182049

十六号作品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90后双警家庭“疫”无反顾

有人说,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要懂得理解;还有人说,娶一个警察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必须学会照顾家庭。然而,就有这样一对90后小夫妻,以“使命、责任、担当”践行着自己的从警诺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妻子:李丹   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辅警。

丈夫:朱风艳  第十师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民警。

“外出一定戴好口罩,早晚天凉,自己注意身体……”这些看似平淡的话语,却是李丹对丈夫每日的暖心提醒。作为交警内勤的李丹,从警已有三年半,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文字材料报送、新闻稿件撰写与宣传等。而丈夫朱风艳则始终坚守在一八四团治安卡点、街面巡逻、劝导车辆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对于从警五年半的他,更多的是责任、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是从警的担当。当然,看似两人同在第十师,但两人相距却有二百多公里,分居两地,常常不是你加班就是我执勤,但他们从无怨言,因两人从警校就相识、相知、相爱,相互扶持到现在。

自2020年8月1日,第十师北屯市再次按下暂停键,要求所有人员居家办公,单位上班人员需前往单位住守,直至疫情防控结束。因李丹正值哺乳期,九个多月的宝宝嗷嗷待哺,单位领导告诉她:“你情况特殊,居家办公吧。”而她却说:“没有关系的,我可以与社区协调一下,只要哺乳时间能回趟家就可以与你们一起奋战。”经协调,社区人员还是让她居家办公。

自居家办公以来,李丹就承担起了十师交警微信公众号专职宣传工作,为了使公众号内容生动有趣、关注度稳步提升,她改变了以往只是枯燥的图文堆叠简单排版,自学了视频制作与剪辑;每日将同事发至工作群中的照片编辑成小视频,将简短视频剪辑、配音,并添加上文字,而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提高受众阅读的趣味性,从中获得一定的警示与启发,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8月1日至19日,十师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45期,其中原创22期(“疫”线坚守6期,违法曝光6期,一盔一带6期,除隐患保安全1期,大练兵2期,警急救助1期),转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3期;编辑剪辑微视频20个,其中自主配音1个。)

他们是双警家庭,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和亲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做出取舍,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他们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此,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作者:朱风艳    单位:第十师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