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助农秋收解民忧,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开始行动了

发布时间:2020-08-22 12:54: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市各团场农作物秋收工作受到了劳动力欠缺的影响,为抢抓农时,颗粒归仓,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组织人员参与到助农秋收工作中,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822125325


8月20日,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的26名工作人员,来到一八七团五连职工乔雪梅的食葵地帮助她家砍收食葵。在听取了负责人的分工安排后,大家纷纷投身到劳动中,由于都是初次砍收食葵,在乔雪梅的现场“教学”下,大家逐渐领悟到砍收方法,快速进入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822125331


目前乔雪梅的80亩食葵进入了砍收阶段,因为疫情防控,人员流动受限,秋收用工劳动力出现短缺,正在一筹莫展的她,接到了团里送来的好消息,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主动加入助农秋收劳动,解决了她家的燃眉之急。

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经理党新龙说:“知道这个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和一八七团取得联系,组织了26名员工来到地里帮忙,助力秋收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822125336


看着大家挥动着镰刀砍下一个个葵花盘,乔雪梅感激万分,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我现在正着急找不到人,这下帮了我的大忙,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一八七团五连职工乔雪梅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822125340


头顶烈日,不辞辛苦,大家互帮互助,加油鼓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