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战“疫”故事 |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5: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辛苦了,谢谢,谢谢你的帮忙,要不我姐姐就吃不上饭了。”古丽·朱曼感激地说。

哈萨克族居民古丽·朱曼住在阿勒泰市北屯镇额河社区塞外江南小区,自7月28日阿勒泰市按下“暂停键”以来,她和其他居民一样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可她最担心的是姐姐古丽玛奇的生活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34


“我和姐姐住在同一个小区,她患有心脏病,日常生活由我来照顾,由于疫情防控不能出门,遇到困难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请志愿者来帮忙。”古丽·朱曼说。

一次帮助,一份情。小区志愿者赵圆圆了解到此事后,主动担起了送饭的责任,从7月28日以来,每天早、中、晚从4号楼一单元2层到1号楼1单元11层为居民古丽·朱曼的姐姐古丽玛奇送饭。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40


赵圆圆今年38岁,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新闻中心专题部副主任,2020年3月被抽调到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第三巡察组。

7月28日,他按照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的要求,主动请缨在所居住的北屯镇塞外江南小区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小区志愿者们用心用力用情为塞外江南小区居民服务。

下沉小区以来,赵圆圆不辞辛劳地进行一次次排查、询问,在特殊时期为居民群众守护这一方安宁。每天在小区对8个单元楼道进行全面消毒作业,打扫卫生,还为居民运送垃圾、派送生活物资,从早晨8点一直持续工作到晚上22点,回家后还要坐在电脑前办公两三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44


“我们都称小赵为快乐勤劳的‘小蜜蜂’,每天通过窗户看到他在门口执勤,我们就很安心。”居民刘司勤说。

疫情防控期间小小的举动却温暖着大家。8月11日,赵圆圆在为居民送生活物资时,发现1号楼1单元维吾尔族居民热孜古丽·苏莱曼一家人盘腿坐在楼道里,上前询问,原来午饭后热孜古丽·苏莱曼小儿子哭闹着要在楼道里玩,没想到一家人出来时忘带钥匙,被反锁在门外,他们只好等待社区帮忙。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48


“叔叔我渴,我要喝水。”热孜古丽·苏莱曼大儿子跑到赵圆圆的身边说道。

“当时我看到小孩渴求的眼神,我心里很心疼,后悔没能及时出现。”赵圆圆说。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52


他立即抱起小孩到门口的商店为热孜古丽·苏莱曼一家购买了矿泉水和馕饼,陪他们直到社区请来开锁公司人员,他才离开。

“小区有这样的志愿者,我们很高兴,特殊时期,我们要听党的话,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热孜古丽·苏莱曼感激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55


近一个月来,赵圆圆在防疫一线不辞辛劳,脸黑了,人也瘦了不少,每天来来回回奔走个不停,平时患有膝关节疼痛他,贴着膏药继续战斗。

作为防疫志愿队里的冲锋兵,赵圆圆以满腔热血让社区居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他以实际行动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