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老干部风采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义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08-30 12:52: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王江钰,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4月退休前任一八二团光明社区副主任,现任一八二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连续两年(2015年-2016年)荣获一八二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一八二团“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35


认真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防控期间,一八二团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该团城镇化建设还没有完全结束,有些平房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管理难度也最大。王江钰听说了这种情况后主动请缨,“我以前就是社区的副主任,我最熟悉平房区的情况,平房区管理交给我。”王江钰说。

自此,王江钰便全身心投身到抗疫一线,开始了平房居民的排查摸底工作,前前后后一共摸排了6遍,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团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在排查过程中,王江钰劝阻居民不要外出,在家多通风、勤洗手,有事随时联系他,他的手机24小时都是开机状态,就是为了方便有情况的时候立即采取行动。在遇到居民不理解、有抵触心理的时候,王江钰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最大程度地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41


王江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深入辖区执勤巡逻,用小喇叭宣传教育广大居民,让居民没事不要出门,如需要采购生活用品,及时与下沉干部、楼栋长、单元长联系,并给居民提供了采购物品的联系方式。

为了方便管理,他建立了楼栋微信群,随时告知居民动态。王江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执勤员,真正发挥了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45


以身作则,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政策

“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应该挺身而出”,王江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江钰带领退休党支部工作人员积极与社区配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防控措施;实行包干包片工作制度,及时对返回团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积极进行宣传,制作宣传牌、横幅、书写宣传标语,使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他的工作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50


强忍伤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目前,王江钰大量的工作任务要靠两条腿来完成,因他在一次上班途中左腿被车撞成了重伤,至今落下了腿痛的病根,现在每天工作步行近万步,身体实在有些吃不消,但他依然咬牙坚持下来了,有时社区的工作人员或居民见到他难受的样子就劝他说:“老王,实在不行你就休息吧。”但王江钰却说:“没事没事,为了大家的安全,再累也值了。”

在王江钰的带领下,一八二团有许多退休老同志加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主动请战,要求去一线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在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55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江钰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认真负责。他克服身体疾病,加班加点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准确地完成了摸排信息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8301250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王江钰忠实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不讲任何条件,我要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了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江钰坚定地说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