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老干部风采|倾心奉献 发挥余热

发布时间:2020-09-05 12:19: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1947年8月出生的吴劲松,是一名老党员,现担任一八四团南盛区老年党支部书记。自2012年3月任南盛区老年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7年。任职期间,他能够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始终秉持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努力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为广大居民群众热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党员身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担任老年党支部书记以来,吴劲松总是自己先学一步,然后再组织班子、全体党员集中学。通过自学、观看录像、座谈讨论、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建工作和先进典型经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00905121437

抓班子,带队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老年党支部书记,吴劲松深知良好的素质和职业道德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基础,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必须注重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健全一个好的工作制度,如政治学习制度、党日活动制度、走访群众制度等;探索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如支部间联合开展活动、组织党务知识竞赛,共同整治环境卫生、共同开展文体活动;创建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努力开展“银发活动室”创建活动,将室内文体活动方式由单一的打牌下棋发展到羽毛球、乒乓球、气功、健身操、广场舞等运动,使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逐渐增多。

微信图片_20200905121441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吴劲松自2011年担任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至2020年,已有9年时间,在此期间,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论述,做到组织机构健全,有计划,有总结。他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将“五老”宣讲团由当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7人,还组建了夕阳红法治宣传队、“五老”巡逻队、“五老”网吧检查组、“五老”乐队等。在他的感召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达1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0905121448

他结合团场实际,编写《夏子街战歌》《喜鵲做窝的地方》等团史故事,撰写兵团精神、老兵精神、道德讲堂、家长课堂等宣讲材料十余份。每年组织“五老”宣讲团进学校、社区、连队宣讲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中华传统美德,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团史馆,阅读红色书籍,让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兵团精神教育,做兵团事业合格接班人。他每年都会协助工会完成“金秋助学”工程,使团场100余名贫困家庭的学子步入大学殿堂。

微信图片_20200905121452

身怀爱民之心,倾情为民服务

吴劲松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始终坚持“与人为本”的思想,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00905121455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曾帮助一名无经济来源的贫困党员享受低保,在寒冷的冬天为邻居解决供暖问题,帮助八十多岁的老人联系清运人员清理堆积在家门口的货物,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吴劲松为党委分忧,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他说:“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永远奋斗的目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