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老干部风采 | 退休医生徐和平

发布时间:2020-09-06 14:00:5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徐和平今年64岁,参加工作44年,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退休后被一八八团医院返聘回医务岗位,继续治病救人,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发光发热。

学习的带头人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对党忠诚。徐和平坚持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每天坚持看一小时报纸,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经常把党的声音宣传给身边人。

微信图片_20200906134410

徐和平始终关心社区发展,不但学习政治,专研医学知识,还关心养生健康知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方便和便利,每天都会看到他和一些老同志坐在社区休闲椅上聊天,他会将他所了解的养生健康知识分享给他们。

服务的热心人

岁末年初,疫情防控期间,看着奔忙的工作人员,刚做完肠炎手术的徐和平闲不住了,没事就在辖区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摸排,过年期间,他看到同事们和社区两委为辖区疫情防控忙得连家都顾不上的时候,他主动请缨到团部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906134414

徐和平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配合社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好进出人员的消杀和体温监测工作。同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向家人及邻居做好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906134421

这位50后的老大哥毫不逊色于那些80、90后的晚辈。他经常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新疆冬天格外寒冷,又是一个天刚蒙蒙亮的早晨,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提着医务箱的瘦弱背影,正往团部卡点方向快速行走着。辖区内有工厂,每天需进货发货,徐和平对进入卡点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询问个人身份信息,对车辆进行消杀。辖区内老人居多,他不论从卡点回来多晚都会上门去帮助他们量血压,观测他们的身体状况。看着日渐消瘦的丈夫,妻子聂国英很是着急,多次劝说他要注意休息,但是徐和平总会说:“国家发生这么大的事,我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奋战在一线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群众的贴心人

他家小二楼片区有一对夫妇是从河南回来的返疆人员,需居家观察15天,徐和平主动联系网格长、联户长为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还主动当群众的“服务者”,让在家隔离的居民没有后顾之忧,为了舒缓在家隔离人员的心理,他经常给隔离人员打电话,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刚开始很多人不愿意和他聊天,时间久了就会敞开心扉。

微信图片_20200906134426

到了3月份,辖区内职工都着急出去找地准备农资,由于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外出,徐和平主动联系连队,向连队报告自己了解到的职工情况,大大消减了连队“两委”的工作量,他用一个个细微的举动温暖着群众,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家庭的核心人

妻女无条件的支持,徐和平才能安心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徐和平每天忙碌的身影,妻子聂国英也加入了他的“队伍”,妻子是退休教师,善于沟通和做他人的思想工作,女儿也经常帮助徐和平梳理居民的诉求。

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徐和平更加消瘦,每天戴手套消毒导致手被捂得又肿又大,他总说:“这算什么,前线的医护人员每天穿着防护衣更辛苦。”

微信图片_20200906134430

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直到现在他和辖区居民聊天时都会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徐和平正是以自己对党无限的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如今,他依然像以往那样,在医护工作的道路上奉献着、前行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