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丰收了!一八四团玉露香梨迎来采摘季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8: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随着秋天脚步的到来,走进十师一八四团金彩屯南果品基地,一片黄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来自各地的采摘游客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200907105716


“我是来这边探亲的,连着几年来这里采摘了,一八四团的玉露香梨水分足,口感香甜,摘几箱回去送家人朋友。”来自克拉玛依的采摘游客邓永鹏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907105720


玉露香梨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玉露香梨以汁多、酥脆、含糖高、无公害等特点,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供应水果称号,2013年在第十一届中华名梨·全国梨王擂台赛中获"中国梨王"称号,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果树发展主导品种。玉露香梨具有库尔勒香梨的口感,同时优于母本,个大核小,可食率达90%以上,是目前国内品质最高的梨。


微信图片_20200907105724


二连职工高生林今年种植了四个梨棚、一个桃棚,近日玉露香梨陆续上市,日销售额可达一千多元。有慕名而来采摘的客人,也有网上订单送往北屯、克拉玛依等地。最高单日订单可达六七十箱,当下玉露香梨大棚里硕果累累,一个个香梨个大饱满,散发着香气,采摘人群也络绎不绝,构成秋季采摘迎丰收的美好画面。


微信图片_20200907105729


据了解,一八四团二连在林果业发展上建立品牌,发挥种植户的积极性,与夏孜盖乡品牌共建,共同经营,共同打造区域化产业发展,成立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金屯南果树专业合作社”,注册“金彩屯南”香梨品牌,让种植户抱团经营,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