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老干部风采 | 最美还是夕阳红,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20-09-08 11:41: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1964年2月出生的李燕是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一名退休教师,工作期间主要承担国家开放教育中文的相关课程和中职《语文》的教学任务。她爱岗敬业,踏实上进,在教学、教研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2013年评为“兵团优秀人才”。退休以后李燕仍然保持积极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她关心北屯职业教育和学校的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退休不退伍,学习不间断 

李燕退休后注重自身的理论学习,不断用新观念、新知识充实、完善自己。同时,她还钻研高中教材,从教育教学到养生保健,从摄影到音乐舞蹈等广泛学习,先后考取了《健康管理师三级证书》《摄影师三级证书》《高级中医小儿推拿师资格证书》《职业素养水平(高级)证书》。

离岗不离业,爱校如爱家 

退休后,李燕一直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她关心职业学校的发展,对教学工作充满了热情,乐于奉献。虽然退休在家,但却心系职业学校,2016年暑假,当她听说学校搬迁,便主动赶到离家15公里外的职校,冒雨帮助搬迁,直到把全部物品搬回新校区才离开,受到领导和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08113758


接到退休通知后,李燕并没有马上离开教学岗位,而是继续坚守讲台,直到学期结束。由于年轻教师对工作不熟悉,李燕退休后仍然担任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班主任工作,并以老带新,手把手帮助年轻教师熟练业务,直至他们能独立完成工作。学校的电大毕业论文辅导工作非常重要,难度很大,十分繁琐,退休后李燕一直为电大汉语言专业的学生辅导毕业论文,同时还指导年轻教师学习如何辅导学生,帮助学校解决师资不足的困难。

李燕虽然已经退休,但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教师,一直把学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为学校做事她感到十分快乐。

年老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李燕不仅热爱教育事业,还热心关注社会,关心北屯市的建设和发展,她不仅是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同时还身兼政协委员之职,退休前由于尽职尽责,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退休后她更加关注社会,从教育教学到交通管理、危旧楼房改造、小区亮化和殡葬收费等民生问题都有所了解。她积极参加北屯市政协组织的学习和调研活动,她跟随北屯市政协调研组,围绕北屯市食品安全问题,实地考察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种植养殖基地、批发市场、餐馆和零售点,并与有关部门、相关行业、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座谈,之后她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总结,并撰写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08113804


退休后有了比较充足的时间,李燕同志更加注重社会调查,每一份提案她都要进行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退休那一年她便提交了5份提案。为了调查北屯市小区亮化问题,她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先后三次在晚上九点以后深入康乐小区、嘉禾苑、康乐苑和广场名居等小区,一栋楼房一栋楼房地查看灯光照明情况,以保证数据确凿,情况属实,所写提案《关于加强师市北屯市小区亮化管理的建议》当年立案,她的付出和成绩得到了政协的肯定和表扬。

退休后,她时常想着为北屯市的建设多做贡献,她不仅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她热心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群众文娱活动。今年六月中旬,北屯新闻中心拍摄关于文明新风尚的公益宣传片需要群众演员,但因为拍摄时间早,必须早上5点多起床,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参加,李燕接到求助后一夜未眠,积极帮他们四处找人、做工作,并带头参加,最后协助新闻中心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08113808


2019年,李燕积极参加由师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的《黄河专场音乐会》的演唱活动,在训练中她不怕辛苦,不耻下问,一个音一个字的练习发声,力求气息、强弱到位,节奏、韵律准确。同时,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展示师市风采,她和合唱团的姐妹们顶着冷风,不顾自己腰椎颈椎的病痛,忍着寒凉在新区玉带河畔一遍又一遍地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们的舞蹈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她们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

李燕热心公益活动,退休后她经常自己出邮费为云南偏远山区的村民捐衣捐物。今年五月上旬,师市老年协会组织为南疆贫困地区孩子献爱心的募捐活动,她不仅捐赠衣物,还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受到了主办单位领导的表扬。

李燕一直没有放松自己,家人常说她退休后比上班还要忙,她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虽然退休在家,却“余热奉献,晚霞生辉”,继续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