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巡察动态 | 师市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8 19:43: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根据师市党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13日至19日,师市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9月6日,师市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八五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党支部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深不透,对自身职能职责不学习不掌握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服务居民意识不强、回应诉求不积极,工作作风不实、会议记录弄虚作假、工作应付差事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阵地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从坚定“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和对职工群众负责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师党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效。党支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落实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将巡察整改融入实际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根据反馈的巡察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一八五团红柳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找准问题产生深层次原因,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八五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红柳社区党支部的巡察情况,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团党委将以讲政治的高度,紧紧抓住主体责任,增强整改主动性,把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在整改中推进工作。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用好问责利器,不折不扣地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师市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一八五团党委班子成员、红柳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