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4: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老兵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一段历史的见证。他们是中国从“火”与“血”中崛起的亲历者。9月19日,师人武部看望慰问了退伍老兵刘兴义,聘请他为师市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课外辅导员,并邀请他为2020年预定新兵上了一堂革命传承教育课,用自己的参军史,讲述了一段难忘的烽火岁月,激励着新兵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923101850


将近期颐之年的刘兴义依然精神饱满、口齿清晰,“谢谢你们来看我,聘请我为大家上革命传承教育课。”刘兴义老人说,看到师市人武部送来的聘书,老人激动不已,拿出自己珍藏的一枚枚铸满故事与热血的军功章和一本本记载岁月与付出的荣誉证,和大家共忆难忘的烽火岁月。


微信图片_20200923101905


随后刘兴义来到师人武部,为今年预定新兵们上了一堂难忘的革命传承教育课。课上,老兵刘兴义讲述了自己的参军史,1945年6月,不满17岁的他毅然决然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从抗日战争走到解放战争,曾参加过著名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1948年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后又参加了抗美援朝。1962年9月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携家人转业来到新疆吉木乃农场,开始漫长的屯垦戍边生涯……

今年92岁高龄的刘兴义回忆起艰苦的战争岁月,感慨万千,几度哽咽。他嘱咐新兵们,勿忘党恩,勿忘先辈,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做好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923101908


在老兵刘兴义平缓的话语和追忆中,大家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说道:“感触很深,身在新时代,我们要以老兵为榜样,传承学习老兵顽强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3101912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