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成功试种兰州百合

发布时间:2020-09-27 13:17: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9月25日,在一八七团3连办公室门前一块平整的空地上,丰庆晨光物业的员工们正在栽种兰州百合种球。


微信图片_20200927131714


百合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经济作物,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其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养肺、养胃的人食用,是一种市场前景较好的高档农产品。


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职工发展特色种植,今年7月,该团组织连队“两委”委员和职工群众去阿勒泰市红墩镇观摩了兰州百金龙百合加工厂的种植基地,其良好的经济效益和食用价值让每一个观摩者感受颇深。


微信图片_20200927131720


在百合种植现场,栽种人员按照百合的栽培要求拉线、开沟、栽种、覆土。“今年秋季,一八七团计划在团部绿化带和连队办公室门前试种10余亩兰州百合,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鼓励职工种植兰州百合”。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李燕说道。


据了解,明年开春,兰州百金龙百合加工厂将与该团职工签订种植兰州百合的订单合同。同时该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探索出一条代替食葵、打瓜等常规农作物的种植结构调整之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