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健康师市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9 19:49: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编辑:赵杰    浏览:

《关于印发健康师市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兵团行动实施方案》各项具体任务的文件,是今后一段时期健康师市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政策依据。

一、 主要任务

主要任务包括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妇幼健康促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等十五项具体行动。

二、 主要目标

明确了到2022年和2030年的工作目标。到2022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三、 工作举措

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健全支撑体系、加强监测评估、做好考核工作六项保障措施。师市成立健康师市行动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健康师市行动的组织实施。


相关链接:健康师市行动实施方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