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创新培训模式 提升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9: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2020年9月28日,正值“三秋”农忙季节,一支身穿不同制服的“特别行动队”出现在一八七团连队道路、田间地头,他们正在严格检查来往行驶和田间作业的农业机械。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952

执法支队“以老带新”现场传授农机执法各类事项。


这支“行动队”是今年7月1日刚成立的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该队整合了“市场、农业、文化、旅游、商务”等各领域执法职能,执法领域广、事项多。

自成立以来,支队便将执法人员培训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为宗旨,采取“集中+自主”“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派出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956

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窦玉君对现场培训工作作具体要求。


为了让来自不同领域的执法人员尽快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与水平,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了培训模式,利用“三秋”农机专项执法活动,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将执法培训搬到了连队道路、田间地头,通过执法现场观摩、流程讲解、违法行为研判和要点解析等方式现场教学,使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生动、直观的现场案例。

此次现场教学,有效提升了支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应用能力,极大地提高了执法效能。两个月以来通过各种模式、渠道已累计培训支队执法人员400余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