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双节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0-09-30 16:20:13 浏览:

9月29日,一八七团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大会,为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党委书记、政委王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团长马双喜传达学习纪律工作提醒通知文件精神,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素萍主持召开并提出要求,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各连队(社区)负责人出席。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团长马双喜传达学习了纪律工作提醒通知文件精神和团下发《一八七团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政委王予胜就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严格落实兵、师、团党委关于双节期间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连队(社区)负责人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要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既要学习在前、工作在前,又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三是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连队(社区)负责人要当好压力的“传导器”,会后及时组织部门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认真传达落实本次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团纪委要对涉及人、财、物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进行跟踪监控,紧紧围绕节日期间多发的公款吃喝,接受纳税人礼品、宴请,出入高档酒店、会所,公车私用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

通过节前廉政谈话,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紧绷严以律己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营造了风清气正、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作者:朱晓楠  审核:何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