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电力公司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廉政谈话暨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系列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0-09-30 17:38:43 浏览:

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电力公司9月30日,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廉政谈话暨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系列活动,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8个基层单位副职及以上领导参会。

图片2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耿志超就本次廉政提醒谈话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一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严格落实师市党委、公司党委要求的重要举措,并且要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二要充分认识到,这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具体体现,必须坚决制止奢侈浪费等不良行为,做好企业食堂的厉行节约行为。二是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班子成员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要严以律己、率先示范,一要坚守本色、二要强化责任、三要常做表率,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决不能教育别人时“语重心长”、落实到自己身上时“不痛不痒”。三是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各单位、部门要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力度,一要抓好思想教育,班子成员要当好压力的“传导器”,会后及时组织单位部门,认真传达落实本次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廉政规定的重要性和廉洁过节的必要性,二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人员要对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部门、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监控,紧紧围绕节日期间多发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制定防范措施。

随后,耿志超同志围绕廉洁从政开展了一堂党课活动。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对待。必须把握好几个重点:一要重视学习,提高能力和素质,最根本的途径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二要严明纪律,纪律是约束行为的主要手段,没有纪律就会散沙一盘。三要清正廉洁。通过加强自律和强化监督,树立勤政廉政、勤俭节约的作风和公平正义、积极服务的作风。(作者:刘玉婷 审核:黄金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