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驻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多措并举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为村里插上安全的护翼

发布时间:2020-10-09 11:25: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     编辑:彭欣    浏览:

“现在再走这条路的时候啊,就放心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对面疾驰而来的车辆了。”面对这几天刚安装好的减速带、广角镜,几个行人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1009111704

图为工作队查看督促安装减速带的进度,确保秋收农忙季节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201009111758

图为工作队、村警上路对农用机车进行安全宣传并粘贴反光贴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快速提升,村民的口袋越来越鼓,购置各种车辆也越来越多,这无疑给道路交通安全增加了压力。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里的几条主路上都存在弯多弯急杂树多的情况,而行使的车辆车速又较快,特别是路口处的老减速带已经残缺不全,这无形中给过路的人与车辆增加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作队经过反复求证、收集听取群众建议,为村三公里多长的主路安装了15处115块共计110米减速带,并在通往切尔克齐乡主路的一处90°拐弯处竖起一面广角镜。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燕带领工作队员、村两委委员将道路拐角处阻碍视线的杂树全部进行清理,为村中农用机车辆上全部贴上反光贴,要求村警上路对过往车辆加强劝导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009111802

图为行人为新安装的减速带和广角镜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009111805

图为阿克恰普巴村工作人员在清理遮挡视线的自生杂树


多措并举下,不但提升了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也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更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为阿克恰普巴村今年创建地区文明村镇又添一道有力屏障。(王鸿雁 供稿 王斌 摄影)


hackIE